驻华外交官在京观看话剧《香山之夜》

2021年06月23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张鹏禹)22日,由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共同主办的“看百年风华观红色经典——驻华外交官走进北京人艺”活动在北京首都剧场举行,邀请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阿尔巴尼亚、波黑、沙特阿拉伯、阿根廷、乌拉圭、新加坡、斯里兰卡、赞比亚、欧盟等55个国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使团)的114位驻华大使和外交官参加活动。

驻华大使和外交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话剧《香山之夜》,该剧以1949年4月解放军占领南京这一重要的历史关头为时间节点,集中展现历史人物的不同选择和不同结果。该剧全面回溯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展现党的奋斗历程,揭示出深刻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胜利并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始终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责编:郝萍、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