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服务指南

2021年06月23日18:08    来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简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为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提供服务。为记者核发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组织新闻发布和参观活动,安排记者参加庆祝活动,为记者采访提供传输通讯手段和资料服务,答复有关新闻采访的问题。

地       址:北京梅地亚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11号

邮政编码:100038

开放日期:2021年6月26日至7月1日

开放时间:8:30—22:00

网       址:http://www.100cpcnews.cn/

                 http://www.100cpcnews.cn/english/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账号)

(今日头条号)

新闻中心服务区域

新闻中心服务区域设在梅地亚中心一楼、二楼。具体服务区域如下:

■ 境内记者接待组

设在二楼多功能厅

电话:68521200、68521300

传真:68521400、68521600

■ 港澳台记者接待组

设在二楼多功能厅

电话:68520200、68520300

传真:68520500、68520600

■ 外国记者接待组

设在二楼多功能厅

电话:68576100、68576200、68576300

传真:68576400、68576500、68574200

■ 新闻发布会场

设在二楼多功能厅

■ 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

设在二楼银沙厅

■ 新闻图片室

设在二楼尚品厅

■ 网络、通讯服务区

设在一楼大堂

■ 融媒体体验室

设在一楼西餐厅

■ 记者茶歇处

设在一楼大堂

开放时间:9:00—22:00

■ 医疗服务室

设在一楼大堂

服务项目

■采访证件办理

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记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到新闻中心港澳台记者接待组领取采访证件。

外国常驻记者凭外交部新闻司颁发的常驻记者证、外国驻华新闻机构的中国雇员凭居民身份证及我外事服务单位颁发的中国雇员证,到新闻中心外国记者接待组领取采访证件。

境内记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到新闻中心境内记者接待组领取采访证件。

有关领取采访证件的通知将在新闻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及时发布。

■新闻服务

新闻中心将举行新闻发布和参观采访活动,具体时间及事项将在新闻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及时发布。

■资料信息服务

新闻中心将为各位记者提供与庆祝活动相关的报刊、图书、图片、影像资料和网上信息,可通过新闻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查阅相关信息。

新闻中心官网将设立记者专区,提供中外文新闻资料下载服务。

■电视广播信号服务

设在二楼银沙厅的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为记者无偿提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庆祝活动的公共信号。

■图片服务

设在二楼尚品厅的新闻图片室,为记者提供庆祝活动的新闻图片。

■融媒体体验服务

设在一楼西餐厅的融媒体体验室,为记者提供5G条件下高品质、强互动、智能化的融媒体体验服务。

■传输通讯服务

为记者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和付费电话传真等通讯服务。

■茶点餐饮服务

为记者提供免费咖啡、茶点餐服务。

■医疗卫生服务

为记者在新闻中心采访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服务指南

■新闻中心活动

新闻中心将举办若干场新闻发布和参观活动等。具体时间及事项将在新闻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及时发布。

■文艺演出

新闻中心将安排部分记者观看文艺演出活动。具体时间及事项将在新闻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及时发布。

■相关庆祝活动安排

新闻中心将安排部分记者参加相关庆祝活动。具体时间及事项将在新闻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号和今日头条号及时发布。

服务提示

为了各位记者采访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新闻中心谨向您提示如下:

■请随身佩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采访证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防疫要求以及有关采访方面的规定,服从现场管理。

■参加新闻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时,请在入口处接受安全检查。为了您的方便,请不要携带与采访活动无关的器材。

■请您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摄影、摄像器材等物品,以免遗失。

■进入采访区域,请自觉维护现场秩序,将随身携带的手机设为静音、振动或关闭状态,以免影响活动正常进行。

■新闻中心的工作语言是中文和英文。

■采访时请将摄影、摄像器材架设在指定区域。

■如需询问有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记者采访有关问题,请您分别拨打新闻中心接待组的电话。

■请各位记者朋友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暑降温。

(责编:吴兆飞、何淼)